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江南水乡小桥流水、枕河人家,今天上午,有近800年历史、距离上海世博园区最近的古镇——闵行区浦江镇召稼楼古镇正式开街。

】1

召稼楼,又称召楼,原为元末明初号召农耕垦荒的小钟楼,是为浦东垦荒第一楼。元初建镇,以召稼楼名镇。后来垦荒事业迅速发展,成为农垦文明和市井文明互相融合的历史古镇。2005年,上海市划定了32个历史文化风貌区,召稼楼名列其中。

据悉,召稼楼古镇一期工程修复历史建筑近4万平方米,投资3.5亿元,主要完成了上海城隍秦裕伯纪念馆,明代水利专家、实现黄浦江与苏州河合流工程的主持人叶宗行纪念馆,古镇沿河街道4条,跨河连街桥梁10座,以及牌楼、驳岸、综合服务设施等,基本还原了一个江南生态水乡古镇历史风貌。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以下照片博友【淡泊从容】给我摄影。

】24

】24

】25

】26

话题:



0

推荐

简约

简约

21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