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海世纪公园赏荷,居然有如此幽静怡人的观荷胜境!7月,是最佳的赏荷季节,这片荷花栽种于2000年开园时。

】1

】2

池塘,面积达8300多平方米。当时,公园从武汉挑选了优良品种。这些荷花的根茎较短,一般在60至120厘米左右,喜欢在岸边浅水区生长。狭长的湖面,颇得“瘦西湖”之风采。环湖皆花也。其根茎、花苞、花朵与杭州“曲院风荷”、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的大同,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其“小异'这里的荷花,不仅亲水,而且亲人,她们靠岸生长,游人能近距离地从容俯视;这里的荷花,根茎较短,更透出匀称和谐之美。细密的花蕊、鹅黄的莲蓬、甚至那展翅的红蜻蜓……,都能收入镜头。荷花灵性,荷叶也娇美,环湖的碧绿荷叶,挤挤挨挨、层层叠叠、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几颗晶莹剔透的小露珠,正滚动于硕大的荷叶上,简直就是镶嵌在荷叶中的灵动的宝石!

】3

】4

】5

】6

】7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话题:



0

推荐

简约

简约

21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