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安徽红彬林安徽红彬林

神秘的安徽“川藏线”为现有的华东金牌穿越公路,全程以宣城市为起终点,贯穿一市一区两县(宁国市、宣州区、泾县、旌德县),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琴溪镇,南达旌德县的蔡家桥镇,北至宣城市区,其最精华路段全长约170公里。 这条线路穿越了倍受诗仙李白青睐的江南诗山——敬亭山;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后备名录的——中国鳄鱼湖;皖东南的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我省东南部最大的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饱经千年沧桑变幻的旌德江村;皖南最后一片原生态“天地净土”——水墨汀溪;蜿蜒曲折,壁立千仞,180度弯道层层迭起的桃岭七星级盘山公路......沿线既有广西桂林山水之美,又有云南石林之奇,还有318川藏线之险,独具皖南山水之精华,曲折惊险,风光旖旎,青山竹海连绵,绿水碧湖澄澈,古镇乡村悠远,是适合自驾、骑行的好地方。

安徽红彬林

山清水秀、邦宁国泰—宁国市 享有“美丽中国十大最美城镇”称号的宁国市,建县始于东汉建安13年(公元208年),县名意取“邦宁国泰、物阜民安”,境内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天目山蜿蜒屹立于东南边缘,黄山山脉由西延伸入境,构成南高北低、峰峦叠嶂的地势形态。面积10万多亩的省级板桥自然保护区与库容9.41亿立方米的青龙湖连成一片,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美丽山水画卷。市区群山环绕,母亲河(西津河)穿城而过,雨后的山城犹如仙境!

安徽红彬林

储家滩位于有“国家水利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之称的青龙湾下游,距安徽省宁国市中心12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是旅游休闲好去处。湖面水域达9万平方米,湖水清澈,在烟雨时节或晨雾之中,湖面上薄雾飘渺,时而有白鹭在低空翱翔、时而有鱼翁的轻舟驶过,这波光潋滟的山间平湖与四周峰峦叠嶂的山脉形成了天水一色的美丽画卷,如临仙境一般。

安徽红彬林

青龙湖是国家大型水利工程港口湾水库形成的人工湖泊,蓄水9.41亿立方米。湖面延绵34平方公里,有38个岛屿,湖光山色、绚丽多姿;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到了青龙湾你就知道真正的高人为何都喜欢于山水之间隐居!湖水清澈,山川秀美,游鱼奇珍是这儿直观的美景体现。高含氧量的负离子空气,近700种动植物让这儿颇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青龙湾生态旅游区集山景、水景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8%。被专家誉为“一级空气一级水”。

安徽红彬林

醉美绝境:红杉湾 在安徽省宁国市方塘乡青龙湾水库腹地,沿着浅浅的湾流,二千余亩红杉林密集整齐地生在水中,与宽广碧绿的水面相互映衬,美不胜收。随着寒冬渐深,红杉林渐次变红、浅红、深红、金红,各种颜色相互交织着,倒映在清澈明净的水面,更是美得不可思议,恍如北疆的喀纳斯风光。远处巍峨的高山被白水环绕,与身旁层层叠叠金红色的落雨杉遥相呼应,装点出一处独特的宛若油画般的湿地公园美景。

安徽红彬林

山环水绕:青方路。 沿路绿水环绕,碧波荡漾,水库南岸种植松、杉为主,让人以为在北疆的喀纳斯之中。一路上旖旎的风光让你暂时忘却路途的颠簸,五彩缤纷的自然色彩满足着你对于大自然的贪心。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安徽红彬林

 

话题:



0

推荐

简约

简约

21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