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时间是无情的,岁月更是残酷的
   人都有变老的时候,明天的明天你也会变老的,请记住一句话,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2009年,年末我和影友一行20人去上海杨浦区敬老院,献爱心,养老院一行留给我无限的遐想,即使我眼前看到的没有我想像的好,但毕竟他们没有沦落街头。
    有个温馨的“家”,病了的时候有人照顾,这样看他们又是幸福的,尽管风很大,天很阴,但依然没有阻挡我们的脚步,下面是我在养老院里拍到的一组照片,希望生活养老院里的老人们能够健康,快乐!也许,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呢。                
  
 
 

 

上面这位老人,每天都有儿女送来的饭菜加餐。替换口味,吃的津津有味。

 

 上面这位老太太,多次中风,她的老伴每天天没亮就赶往养老院陪伴她。

 

百岁老人1906年出生

百岁老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80多岁,小儿子70多岁,两个儿子都很孝顺。每个星期都会来看望老人。

 

上面是敬老院最长寿的,现年105岁,身体非常健康。

话题:



0

推荐

简约

简约

215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文章